一天參觀了兩個系=一日雙鵰

.

清大今天很熱鬧

幾乎找不到車位停車

早上10點

在工程一館參觀機械系

簽到時就發一張餐卷

竟然說簽退才能換餐盒

.

工程一館外觀不錯

新!

只是裡面的教是小小的

系主任開始講

然後提問時間

主題全部圍繞在財與利

真正重要該講的材與力都沒講= =

做我前面的家長狂抄筆記

傻眼= =

.

動力機械

就是搞得太複雜

每個系都想搞生醫和能源

這樣太化學了!

真正的機械是:固體力學 材料力學 流體力學......等

純粹的物理

這樣才好

.

11點開始參觀實驗室

真是噩夢的開始

在氧氣濃度極低的系館裡

爬了五層樓

一直參觀

聽他們講

實驗室又很擠

大家都在等12點一到簽退領餐盒

果過了中午行程還沒跑完

害我過午不食

拖到12點半

累死了

還好他至少有給兩個餐盒

.

午餐和爸媽去附近的小店吃炒米粉

好好吃喔

貢丸湯的貢丸超大顆

果然來到新竹

.

沒時間休息

又開進清大大門

這次來到台達館

一棟全新未啟用的館

感覺是最近面試看到最好的硬體設備

.

到地下一樓

簽到就充滿了溫馨

幫忙服務的都是武陵的學長姐

先問我第幾組

我根本不記得

他就問哪個學校

說出武陵

馬上簽名簿就出現在眼前

順便再秀出學生證

大家都很開心

.

進入會議廳

跟交大差不多大

很棒

還有超有物理概念的桌子

害我一直玩

.

1點半開始

系主任說:等一下校長可能會來...

沒到一分鐘

各位同童

清大的校長就出現在眼前

我對材料系的印象馬上加分

原來清大校長也是材料系的教授

系主任很驕傲的說校長也要接受他的管理.....

.

清華大學的起源還蠻有趣的

義和團事變

八國聯軍攻陷北京

滿清付出巨額賠款

結果中間發生不必要的內能損耗

美國收到的賠款比預期中多(好扯)

老羅斯福向國會提案

錢應該還給中國

於是巨額的賠款

就成立了清華園

.

今年

北京清大100年

台灣清大55年

.

材料系的參觀聰明多了

他們在地下室就設了一攤一攤的

分組走一下就參觀完了

.

家長還是很勢力

又一直問出路問領導地位

還有人問電機材料選哪一個

我覺得

你都坐在這了

電機材料隨便選就好還有什麼不滿足的= =

而且搞不好根本把材料當保險而已

材料系的資源很棒

只是課程實在不吸引人

不知道怎麼辦

.

今天

該面試的都結束了

大家都加油吧!

清大的花

校園一景

清大校長

財與利
股王與股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thuryuan 的頭像
    arthuryuan

    Arthur in the UK

    arthu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